close

咳咳~

雖然我們班同學不太相信我愛聽這些古典音樂,可能是我長相沒氣質吧!

不過我可是真要說句實話阿!

我是真的很喜歡聲樂阿(←誠懇回答)

我為何會聽古典音樂?其實也是有進化史的!


以下是我的進化史:

以前國高中時期,很流行周杰倫!當時我也很瘋迷,因為我們班上大大小小都在討論周杰倫,然而我也是存了一小筆錢去買了一張周杰倫的專輯,拿到手上真的是非常興奮(現在想想真的很蠢),然而我在放歌曲的同時,聽一聽,起初聽歌的時候感覺還不錯,可是聽了幾天下來之後發覺,好像沒那麼耐聽了(就連我同學唱周杰倫的歌,我都覺得開始有點吵)!

然而我媽媽聽見我放周杰倫的歌曲時都會唸說:『他在唱些什麼阿!口齒不清!』

讓我都覺得省錢買了一張無言的!@#$%^&*()_+|消音...

PS:喜歡周杰倫的粉絲們,看到這篇文章千萬別生氣阿,若想要我這張周杰倫的葉惠美專輯,我可以免費送給您!

個人喜歡聽的音樂不同咩,請見諒...


某一天我媽媽跟我說她喜歡聽50年代的歌曲,想要我幫她找找,所以我幫我媽媽下載了幾首歌曲試聽試聽!

當我點開音樂後發覺,怎麼會有這麼俗夠有力的伴奏阿,接著就開始唱歌了!

我的天啊!真的是俗夠有力的歌聲!起初聽的時候沒什麼感覺,但聽了幾天之後,越聽越有韻味!

然而我媽媽跟我說:『以前年代的歌手都是精挑細選後,才能上台演出和出專輯的,不是像現在的年輕人,長的好看,就可以出專輯了。』(單然不算是佔全部呀!)

跳出解釋:因為在下的媽媽以前待過合唱團,老師教導他(她)們唱歌時咬字要清晰,所以當我媽媽聽到周杰倫的歌曲時都會唸個幾句...

PS:又在一次對周杰倫的粉絲道歉,抱歉了...這次沒專輯送了...

我還是那句老話:『每個人喜歡聽的音樂不同呀...』


之後呢!老歌越聽越久的時候,我發覺我的耳朵漸漸能品味出這些老歌手的美妙聲音了,真的是越聽越有感覺!

然而我就愛上了這些50年代的歌曲、校園名歌之類的!

聽歌聽久了之後呢,就會發現唱歌中有許多技巧,比如:抖音轉音假音、瞬間昇降KE...等等!都是屬於技巧的部分!

不知不覺中自己的品味及享受音樂的感覺,似乎又可以往前跑了一格了,每次聽歌曲時,心情就會很融入在那感受裡頭中。

當時我的感想是,如果這些50年代音樂和校園名歌能用現在的錄音設備來唱歌的話,我想一定會大賣吧(大概只有我會買吧...)

經過幾年之後,我偶然聽見了Celine Dion的歌曲,我發覺外國歌曲也非常好聽,從此就漸漸迷戀Celine Dion了

聽Celine Dion的情歌聽了一段時間之後呢!我又發現了Celtic Woman這個美聲團體,當我聽到她的歌聲時,全身酥麻了起來!

真的是超級好聽呀!感覺好像飛在天空一樣,然後可以全身放鬆,宛如置身於天堂一般(在拍食神嗎?)

然後我就開始迷戀跨界音樂了!


後來又認識了這位古典音樂級重量人物Saah Brightma小姐,而我在心中就下了一個答案!

我大叫說:『我終於找到我喜歡聽的音樂了!!!』

嗯~這就是我聽聲樂的由來!

我每次抱著想要分享的心情,與班上同學一起享受這個飛到天上的感覺,但我同學總是虧我說:『聽這什麼鳥歌!』

每次想跟同學分享,但他們都不想聽...

哀~算了~就讓我自己自Po文章自High吧!

畢竟每個人喜歡聽的音樂種類不同咩~我也不能免強~

好了~我的進化史說完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